Freedom HR

喜欢用相机记录生活的双鱼座小财迷一个~

【2018.02】宾阳古街


宾阳古街,与家乡栾城,还有杨美,有相同的感觉~

由于是在年初五去的,所以有些人家没开门。基本都是大门紧闭,无法进去参观。开门的多是一些小卖部还有民宿酒吧。

听说这条街最热闹的时候是炮龙节,到时会家家户户鞭炮齐鸣,烟雾弥漫,锣声漫天。


宾阳古街,已经不算是一条纯正的古街了。很多房屋都已经翻新,换上了新砖新瓦,看不到岁月的痕迹。唯有几家,还能看到旧砖旧瓦。而且,这里已经开了三四家民宿和小酒吧。供游客和当地人在这边休憩、组织聚会。

当天因为很多酒吧被同学聚会包场,无法进去参观,于是我和朋友在一家名叫【十月梵花】的民宿中休息、参观。


十月焚花

听名字就很有西藏的感觉。

店内分为两部分,前面是供休息的咖啡厅,后面是供游客居住的房间。

休息区有两层楼,一楼大厅有沙发、木凳,二楼是包间,可以打桌游。这里播放着各种民谣音乐。《南山南》、《理想》...墙上挂有很多旅游照片,其中还有电影《七十七天》的剧照。看得出客栈的主人很喜欢旅游,也很喜欢西藏。我很喜欢休息区里的吊灯。它很特别。是用玻璃和粗绳为主料制作的。

住宅区里,一共有4间卧室,目测是三间双人间和一件大套间。通过透明玻璃可以看出里面的装饰很简单大方,muji风。

我还是很喜欢这家民俗的,原因有两点:

1、虽是改建的,但门口依旧保留了一堵旧墙,与古街风格一致。并且店内也还有一面砖头墙。

2、店内装修风格简单、大方,让人进去后有种安静平和的感觉。

如果休息区里能有更多的书籍就好了~


现在越多越的人会选择到古镇、乡村里创业,开办民宿。

这样的一种新的商业模式,在很多地方都开始流行起来。

之前去过的肇兴侗寨、扬州东关街、西安回民街都是这个商业模式的成熟版。

往好的地方去想,这样的模式确实会提高当地人们的生活质量,用旅游来提高经济收益,改善当地人的生活环境。

往不好的地方去想,这样做会破坏当地建筑文化最古老原始的那一面。任何的改造重建都是建立在摧毁原来的基础上。很少会有像马山古零镇的南院那样,得到设计师的帮助,留下最原始的东西。


希望明年再来这边时,还是跟现在一样~

评论

© Freedom HR / Powered by LOFTER